close

美式口烘培坊從開店到現在,經過20幾個年頭,已經堂堂登入30周年大關囉! 除了這個喜訊,我們還有另外一個值得慶祝的,就是本店的謝孟杰師傅,參加美國紐約乳酪蛋糕比賽,榮獲人氣獎冠軍,這個獎項,不僅是對美式口烘培坊的肯定,也是我們30年來努力的証明,今天美式口的阿杰師傅就與大家分享平常我們愛吃美味蛋糕的製作流程,讓粉絲們知道,原來這感官與味覺兼具,讓人不忍放入口中的美味蛋糕,原來是這麼誕生的,就讓我們以店內的人氣寵兒--燻雞乳酪蛋糕來跟大家介紹吧!

 

  • 打底:就像蓋房子一樣,必須要把地基先打穩,我們先用香香脆脆的餅乾粉和著奶油,待混合均勻後,手工鋪平當作是蛋糕的底座,然後放入模具,這樣~地基就打好啦!

 

DSC_0789.JPG    

            份量、比例非常重要,一點都馬虎不得!

 

DSC_0794.JPG 

                         蛋糕底部的重要元素--餅乾粉及奶油

DSC_0801.JPG 

                           攪拌均勻後,手工打底至平整~

 

 

  • 蛋糕體: 使用鮮乳酪、糖以及奶油,按照標準比例調配,然後放入攪拌機具中打勻,阿杰師傅說這個步驟很重要,太快不行,會讓太多氣泡打進蛋糕裡面,以致膨脹比過高,到時候蛋糕冷了就會垮掉;太慢也不行,材料之間沒有做充分的結合,成品內會有大量的顆粒而影響口感。

 

DSC_0806.JPG  

       乳酪蛋糕的靈魂--特選高級鮮乳酪!!!

 

DSC_0817.JPG

           將乳酪和雞蛋打勻倒進模子裡...

 

 

  • 口味調配:當蛋糕主體的材料就緒,接下來就是口味的搭配囉! 燻雞口味的乳酪蛋糕,我們先鋪上滿滿的燻雞肉片,然後灑羅勒粉在燻雞肉上,再灑點紅辣椒粉增加香味

 

DSC_0821.JPG  

            然後再鋪上鮮嫩多汁的燻雞肉以及香氣四溢的羅勒粉

 

 

 

  • 進烤箱:等到這些繁複的前置動作就緒,再來就是把模子裡的蛋糕放進烤箱裡面烤囉! 時間與火侯的控制絕對馬虎不得,只要有一個步驟錯誤,可能就會嚴重影響到蛋糕的口感及美觀,所以如果沒有多年的經驗與手藝,就算照著方法做,也不見得能做出如藝術品般的完美蛋糕。

 

DSC_0828.JPG  

           小心翼翼地送進烤箱中,阿杰師傅的表情超專注!!!

 

 

  • 出爐:經過一番等待,期待已久的蛋糕終於出爐囉! 瞧瞧阿杰師傅驕傲的神情,相信他對於自己的作品,一定是非常有信心,瞧瞧這燻雞,哇~~~真想現場挖一口還吃吃看呢!

 

DSC_0837.JPG  

出爐囉! 阿杰師傅的得意之作--燻雞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